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及早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宣传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认真做好全镇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工作,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及早预防,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宣传,提高全镇农民防控水平。

在农户的玉米地里,镇农技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诱捕器的使用方法。并向他们宣传草地贪夜蛾病虫害对玉米的危害,现场指导农民如何防控这种病虫害。

农技人员介绍,草地贪夜蛾并非不能防控,最快的方法就是利用药剂进行喷洒防治,还可以利用杀虫灯降低虫群数量,通过间套作提高作物的生物多样性,压低虫源基数。

目前,全镇尚未发现这种虫害,为了更好防控,南村镇迅速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在各村开展病虫害调查监测与应急防控工作,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防控防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和“治早、治小、治了”的防治目标。 (陈艳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