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聚焦“一企一策” 释放惠企政策红利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高平市及时出台和兑现政策惠企大礼包,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龙凤铁艺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生产市政井盖1万多吨、年产值3千多万元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今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库存积压严重,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于是企业通过向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地方银行申请100万元的风险互助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顺利渡过难关。

龙凤铁艺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芦军义说道:“疫情防控期间,任何一笔资金对我们企业来说都是雪中送炭,不仅能够缓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压力,而且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新项目的研发。”

小微企业风险互助信用贷款,是由政府筹资,采用“企业会员制”形式的一种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具有随借随还、贷款便捷的特点,企业只要缴纳较低额度的会费就可享受50万元到200万元不等的贷款支持。

“政府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给予企业充分的政策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抢抓当前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投入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核心竞争力。”龙凤铁艺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芦军义感谢地说道。

高平市中小微企业数量多达300多家。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建立了企业信息库和惠企政策库,梳理整理出融资支持、创新发展、企业“上档升级”三大类十三项惠企政策,构建一企一数据,通过数据模型生成企业画像,保障政策信息精准推送给所需企业。

同时,持续开展好入企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帮助企业统筹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抢抓机遇、强化管理、做大做优做强,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继续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从资金奖励、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等方面帮助市场主体降本减负,用‘真金白银’服务企业,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让企业把惠企政策用足用活,让广大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提振发展信心,为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改革融资股股长王建勇如是说。(段云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