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开展“跨乡挂职·导师帮带”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高效开展,巩固“跨乡挂职·导师帮带”成果,在首批“跨乡挂职·导师帮带”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之际,在高平市委组织部统一指导下,各乡镇(街道)积极谋划、迅速组织,20名帮带导师和30名帮带学员于6月16日-18日集中召开了“跨乡挂职·导师帮带”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

“真帮真带”,切实发挥示范作用。说十遍不如带一遍。为确保帮带效果,自“一对一”帮扶开展以来,石末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军重点从理论学习、党建业务、熟悉村情、实践经验等方面,有效将跟班传带、专题指导、参与项目相结合,把帮带课堂设在田间地头、项目一线,引导帮带对象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快速提高实战能力。

“真想真干”,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寺庄镇长平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坤在野川镇圪台村挂职学习,他从提升党建阵地、壮大集体经济、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寻找差距,学习经验。在一个月的跨乡挂职工作中,他结合村情实际,认真学习、提高沟通能力,在导师教导下,耐心与群众沟通解释,保障长平村污水改造项目顺利进行;他带动“两委”干部、党员做工作,顺利将坍塌的五十余栋温室大棚恢复为耕地,在实践中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在导师教导下,他挨家挨户走访,逐条讲清政策,在顺利完成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也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真促真行”,切实推动乡村振兴。自“跨乡任职.导师帮带”开展以来,神农镇团西村党支部书记闫勤耕负责帮带寺庄镇箭头村党支部书记李强。围绕箭头村有座桥虽然修好多年,但500多米长的道路一直不通的问题,闫勤耕亲自到村上指导,通过调查分析,精准研判,了解老百姓们的真正诉求,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他指导箭头村“两委”干部和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开展群众工作,终于将这陈年难事迎刃而解。通过这件小事,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消除了矛盾隐患,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

通过述职,帮带导师对如何帮、帮什么有了更深的认识,挂职学员在找准问题、破解难题上也有了满满的收获。“导师帮带”带出的不仅是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更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情怀。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持续发挥好导师帮带制“指挥棒”作用,打造乡村振兴人才的“蓄水池”,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郭诗歌)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