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7日,晋城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山西省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宣读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各基层法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市法院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2022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清理久押不决、长期未结刑事案件,打击贩卖人口,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整治枪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晋城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刑事审判人员、各县(市区)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院领导和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今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全力以赴做好久押不决、长期未结刑事案件的清理工作。要从维护社会安定稳定高度,依托审判职能,依法严惩拐卖人口、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跨境赌博、毒品等五类犯罪,确保晋城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李秋红就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将中央决策部署在刑事审判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司法公正的理念。结合晋城市法院开展的“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要求,坚持讲法律与讲政治相结合,法律判断和群众诉求相结合,尊重民意与保持法治定力相结合,提高裁判的社会认同度,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是强化审判程序,提升审判质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案件审判工作,抓住庭审和文书两个关键,加快案件审理进度,实行繁简分流,推进当庭宣判,锻造精品文书,全力提升刑事审判质效。

四是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抓学习,强作风,严纪律,守底线,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靠的刑事审判铁军。(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