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共同守望”山西论坛在高平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由山西省文物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高平市文物局、山西谦益和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共同守望”山西论坛在高平市召开,来自山西省11个地市的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力量代表、专家学者和文化爱好者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分为“共同守望”山西论坛启动仪式、“文明守望工程”研讨会和“米烛之光”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修缮推介会三部分。

研讨会上,山西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通报“文明守望工程”有关情况并解读《文物认领认养工作指南(试行)》;与会专家围绕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中面临的“推介针对性不足、认养积极性不高、政策支持度不硬、参与实效性不强”等问题、对策以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边界、底线进行主旨发言。

“文明守望工程”是山西省率先在全国开展的一项旨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工作。2017年3月11日,《山西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实施方案》出台,拉开了“文明守望工程”的序幕。山西省文物局举办首届“共同守望”山西论坛,就是回顾总结经验教训,听取专家意见建议,为深入实施“文明守望工程”,加快实现山西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上率先蹚出新路的工作目标。(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