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将在12个小区设立垃圾分类驿站

2019年,高平市在新北小区、天怡东区、天怡西区3个小区试点投放了智能环保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高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山西美欣达欣环卫科技有限公司再行动,首批将在蓝色佳苑、阳光花园等12个小区投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驿站。目前,已经完成了10个小区的垃圾驿站投放工作。

为了让各个小区居民尽快接受垃圾分类,做好心理准备,高平市城市管理局与山西美欣达欣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讲解、微信宣传、小区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欣环卫公司管理员李秀芳告诉记者,前期宣传过后,公司在小区原本放置垃圾桶的区域设立了垃圾分类告知书,通知小区居民即将撤走旧垃圾桶,建立新的垃圾分类驿站,做到每一步都提前告知,让居民逐渐形成垃圾分类意识。

此外,驿站还配备了垃圾督导员,在居民投放垃圾时,现场进行知识讲解,给予投放指导,帮助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宋建国说:“现在,我家放了两个垃圾桶,厨房的专门扔厨余垃圾,门口放一个扔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也比较少,每次就单独拿下来扔。”

在垃圾分类驿站,市民正确投放可回收垃圾后,还能得到相应的积分用于日用品兑换。这一举措也大大提高了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为了保证垃圾驿站干净卫生,环卫公司还配备了专门的消毒人员,每天对垃圾驿站定时进行消毒。(赵艳妮 马博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