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工作、台帐登记工作,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对档案的重视和准确把握,及时纠正在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晋城市城区司法局自11月26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全区社区矫正案卷集中评查活动。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区社区矫正机构中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治理活动之一。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采取自评、互评的方式,对全区8个基层司法所的2020年在册的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进行了全面评查,重点对社区矫正执法程序规范性、法律文书完备性、矫正方案个性化、日常管理的记录情况、思想汇报的真实反映、谈话笔录的规范制作、矫正期满的解除程序、案卷格式,整理归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查,涵盖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

随后,针对案卷评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并要求各司法所高度重视,制定相应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工作水平。(晋城市城区司法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